第十三届分团委学生会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者:冯郁馨 发布时间:2017-12-12 浏览次数:1179

建管学院于2017129日、10日开展了为期两天的第十三届分团委学生会培训班,此次培训班以“学思践悟十九大、知行合一促成长”为主题,是学院“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推进高水平专业建设”系列活动之一,分为主题培训交流和素质拓展训练两阶段开展。

学院党总支书记郭起剑、副书记杜峰以及全体专职辅导员出席了培训班开班仪式,分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共220人参加了9日上午的培训学习。

培训班上,郭书记对学生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提升自我,发挥带头作用,引领良好的学院学风;二,明确工作职责,树立大格局,强化团队协作精神;三,勤奋踏实,表里如一,坚守原则,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新一届的部长分别上台亮相并做了自我介绍,向全体领导、老师和学生会成员汇报了部门工作职责和任期目标。

9日下午、晚上和10日进行了25名学生干部的素质拓展训练项目,围绕情感融合、自我突破、有效沟通、支持信任、团队协作、系统思考等一系列训练目标,进行了破冰、团队建设、主题体验共计十二项拓展项目。每个项目分为主题体验、展示测试、分享感悟、老师点评几个环节,每一个项目的收获都要记录在学员手册上面。

学员们感慨说,两天的培训不仅酣畅淋漓,更重要的是真的学到了。学生会主席刘旭说:“以前没有想过很多事情是可以有方法的,可以从管理学的角度来看进行计划、组织、领导、控制。应该说每次活动都是我们日常工作、学习、生活的缩影,每次总结都是透过表面看实质,都是每个人思想境界的升华。两天的训练虽然很短暂,也可以说是很辛苦,但是它对我心灵的震撼是永远的,对今后工作和生活的启迪是巨大的。

陶文翔说:“我有二百多斤,当我向后倒下去被同伴稳稳拖住的那一刻,我感受到了一种不可言喻的团队的力量。”

曹陆董说:“这两天,我们彼此变得非常熟悉,不仅能说出每个人的重量,也知道每个人的性格、脾气、喜好、擅长什么,害怕什么,变得像亲兄弟一般。

李强强说:“这两天我们从早到晚一直在一起,彼此真诚的帮助、搀扶、拥抱,也经历了冲突、碰撞、理解、醒悟……所有的一起都深深地留在了脑海里。”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996071
Copyright © 1996-2022 jzglx.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建筑管理学院 苏ICP备11021512号-033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