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五四讲话,谱青春之歌”——建筑管理学院全体学生党员与江苏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者:冯郁馨 发布时间:2019-05-27 浏览次数:3009

517日晚,建筑管理学院全体学生党员赴江苏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江苏师范大学16号楼302报告厅与马院马克思主义经典研读社的学生展开了一场学习、交流、辩论的大会,研五四讲话,谱青春之歌江苏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思政课教师代表及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冯郁馨和辅导员李志昂出席并参与了学习交流活动。

在交流活动中,两校师生围绕“五四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进行热烈的讨论,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练就过硬的本领”“当代青年大学生的担当和使命”等诸多话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对于“我们青年是单向度发展还是多维度发展?”的提问中,建管学院学生党员结合自己在外实习的工作经验阐述了各自的看法,学生预备党员代表在“当代青年要担当起什么责任”这一问题讨论中,从国家层面、社会层面、学校层面三个方面分别提出了自己的见解。苏师大马研社的同学们引导大家学习《共产党宣言》,在这部经典著作中对“人的自由和全面发展是共产主义社会的本质特征”进行全面论述,这也是中国共产党人一直坚持最求的最高理想,也正因为此,才定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党的宗旨,始终坚持人民观。讨论学习其间,与会老师针对同学们讨论的问题要点予以指正和点拨,帮助同学们在辩论中准确地了解经典和理论,坚定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

同学们在思想的交锋中,拓展思维、相互感染,更加明确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同学们纷纷表示会继续传承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谱写人生华章。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996067、0516-83996070
Copyright © 1996-2022 jzglx.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建筑管理学院 苏ICP备11021512号-033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