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建管学院第三届创新创意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盛芳 发布时间:2017-04-13 浏览次数:967

当今社会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科技来源于创新只有创新才能不断的发展,现在时代在提倡创新,作为社会发展的后备力量的大学生,我们更应该刻苦钻研,积极创新,创造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为进一步培养我院学生的创新意识,培养我院学生的职业能力,分团委决定举办我院第三届创新创意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1.繁荣校园文化。有利于调动全院学生的积极性,展现个人风采,让同学们在交流中提高自己的创新能力。

    2.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有利于开拓学生思维,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协作精神,也为学生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

    3.通过举办本次大赛,培养选拔富有创新思维的人才。

二、活动安排

(一)前期宣传:2017年4月12日-2017年4月23日

(二)作品征集:2017年4月24日-2017年4月28日

    1、参赛作品类型及要求:

    (1)科技发明类:在科技创新实践活动中设计产生的科技发明创造作品、工程设计作品、机器人创意设计作品等能够代表青年科技创新水平和奇思妙想创意的作品或其方案。

    (2)生活创意类:结合现实生活中经常遇到的问题,提出一些可行的点子方案,或者设计出创意小工具。  

    2、注意事项:

    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参赛者应自行设计也可以由集体设计并制作美观、时尚、有创意的作品,不得仿冒或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有抄袭、仿冒等侵犯他人知识产权者取消参评资格,一切由此引发的纠纷均由作者自己承担。

    3、作品上交:

    2017年4月28日中午12:00前,由各班团支书将申报表打印稿(见附件)收齐后,交到利亚楼B311盛芳老师处;将电子稿以班级为单位统一发至邮箱1842891994@qq.com。

(三)专家评审:

1.预选:2017年4月28日-2017年5月2

邀请专家老师,先根据评选标准对所有上交作品进行评审打分,按照得分高低前十五进入决赛。

评选标准:

    (1)检验报送作品的原创性:如有必要,评选人员可对报送作品与该类型的已有思想或产品进行比对,确保作品的原创性。

    (2)评估报送作品的创新性(40%),创新是我们此次活动的主题,所以必须保证作品的思想新颖度;评估作品的可行性(30%),任何作品只有发挥它的现实意义,制作成实物且容易实现,才能更好地推广,为人们生活带来便利;评估作品的创作难易度(20%),每件作品效果目的不同,其要求的技术含量也会不同,由此带来的创作困难度,也会存在相应的差别;其他影响因素(10%),比如,原理介绍的清晰程度等。

    (3)由于进入决赛名额有限,作品评选遵从优中选优的原则。

2、决赛:时间暂定于2017年5月7日

邀请学校专家、教授、专业学者组成的评审团,共同出席决赛现场,首先由决赛选手进行作品展示,然后评审团现场提问评审,根据得分高低确定最终获奖名单名单。

评分标准:

1)作品成果(50%):以预选时的评审分数为准

2)现场表现(50%):分为语言表达、形象风度两个方面

①语言表达(35分):语言规范、吐字清晰、声音洪亮圆润、表达准确、逻辑清楚、语言流畅、回答问题思维敏捷。

②形象风度(15分):精神饱满、着装朴素大方、举止得体,有风度。

三、奖项设置

    一等奖2名: 二等奖3名:  三等奖5名: 优秀奖若干

四、主要负责人及联系方式

主办: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管理学院

承办:建管学院创意创新社

联系人:贾增明18086797125、张善昱18361286568

  

2017年4月11日

建管学院创新创意大赛作品申报表.docx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996067、0516-83996070
Copyright © 1996-2022 jzglx.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建筑管理学院 苏ICP备11021512号-033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