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专业设置  安全技术与管理

【招生对象】高中生

【学制】三年

【学历层次】专科

【培养目标】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较高的科学的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职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安全技术与管理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以工程安全技术与管理人员职业群为主,同时面向其他工业生产行业,能够从事建设工程安全技术与管理、安全监控与智能监测、安全评价、安全教育与培训、应急救援等相关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建筑制图与房屋构造、建筑设备识图与施工工艺、建筑工程测量、建筑材料、建筑施工技术、建筑CADBIM概论与三维建模、安全导论与职业认知、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管理、危险源识别与安全评价、安全监控与智能监测技术、事故预防与应急救援技术、事故调查与案例分析、职业健康与防护、建筑消防技术、BIM与施工项目管理、特种设备安全、脚手架及模板工程施工安全技术、基坑工程安全技术、机械与电气安全技术等。

【专业特色】安全技术与管理专业是国家工程建设行业紧缺人才培养专业,结合本校办学特色,本专业人才培养以建设工程安全技术与管理为主体职业岗位,同时培养能够从事其他工业行业安全技术与管理岗位的创新型专业技能型人才,主要面向工业生产、建筑工程、市政工程、路桥工程、城市地下工程、安全咨询服务、安全教育培训机构、乡镇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等企事业单位,致力于培养适应生产、建设、管理、服务一线需要的安全技术管理与应用的高端技能型人才。

【专业技术证书】毕业后考取有关职业类证书主要包括:注册安全工程师、注册消防工程师、二级建造师、一级建造师等(准入类证书);安全员ABC证、消防设施操作员、职业卫生师、施工员、质量员、资料员、材料员(行业类证书)等。

【就业与发展】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和保障,地方和行业安全发展迫切需要加大安全技术与管理专业人才的培养力度,安全技术与管理专业毕业生深受工业生产企业欢迎,具有稳定的社会需求和良好的职业发展前景。本专业毕业生可在建设工程施工企业和厂矿、工贸企业等从事安全技术与管理、应急技术与管理、安全监控与智能监测、智慧工地建设、绿色安全设计等工作;可在安全咨询服务机构从事专业安全评价、风险评估等工作;可在智慧城市安全领域从事智能化安全设施设备和管理平台运维工作;可在政府、事业单位从事政府层面的安全管理工作。毕业生以安全技术与管理人员、EHS(环境、健康、安全管理)工程师、安全评价师、应急救援员、注册安全工程师、消防工程师等为主要就业岗位。毕业工作满2年可考取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工作满5年考取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同时还可按国家规定的报考条件考取其他职(执)业资格证书。

学校建筑安全教育培训体验中心


2 学校虚拟仿真实训中心


3 深入校企合作,融入现场教学


4 学校在专业相关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获奖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996067、0516-83996070
Copyright © 1996-2022 jzglx.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建筑管理学院 苏ICP备11021512号-033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