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专业设置  智慧城市管理技术

【招生对象】高中生

【学制】三年

【学历层次】专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较高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具备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职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地理信息系统(GIS)应用技术、建筑信息模型(BIM)建模技术、物联网技术(IoT)、设备管线智慧运维技术、安全监控与智能监测技术、智慧管网技术等相关专业技能,熟悉城市建设、城市规划、社区服务等相关专业知识,能够从事城市信息模型(CIM)建模与应用等相关领域的岗位工作,面向城市智慧运维的懂设计、善操作、会管理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建筑信息模型建模(BIM)与应用》《地理信息系统(GIS)技术与应用》《城市信息模型(CIM)技术与应用》《三维建模与渲染技术》《数据库技术与应用》《数字摄影测量》《城市社区建设与管理》《慧智城市运营与治理》《智慧管网技术》《设备及管线运维技术》《安全监控与智能监测技术》《城市三维实景建模》等。

【专业特色】智慧城市管理技术专业是一个技术实践型专业,是学院重点建设的特色专业。本专业以建筑类专业为基础,有效整合教学资源,突出BIM优势,以能够完成智慧运维项目(园区级)为能力目标,以掌握GISBIMIoT、智能检测技术、智慧网管技术等为技能目标,围绕建筑、设备、管网等(园区级)进行全要素数字化表达(采集、存储、可视化),依托数字技术构建城市信息模型(CIM)平台(园区级),实现智能化应用(监测、诊断、预警),提供城市智慧运维的整体解决方案(园区级)。

【专业技术证书】1+X建筑信息模型BIM职业技能等级证书、1+X数字孪生城市建模与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1+X测绘地理信息智能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1+X智慧社区集成与运维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城市信息模型集成与应用工程师证书(CIM)。

【就业与发展】在新型城镇化建设深入推进、数字中国战略持续实施、双碳目标加快落实、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数字化转型全面提速的背景下,智慧城市建设迎来新机遇。本专业精准对接国家及江苏省智慧城市发展相关领域,是数字化经济发展背景下产生的新型专业领域,行业人才需求量大。

毕业生可在企事业单位从事BIM建模员、地理信息采集员、CIM应用工程师、智慧社区规划助理、智慧城市运营助理等相关岗位,完成建筑信息建模、城市信息建模、CIM数据维护更新、城市社区管理、城市运营治理等与城市智慧运维相关的工作任务。

1  CIM数字化应用场景


2 智慧城市模型(CIM)及核心技术


3  学校虚拟仿真实训中心


4  无人机倾斜摄影技术应用案例(学院利亚楼)


5  三维激光扫描技术应用案例(学院利亚楼)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996067、0516-83996070
Copyright © 1996-2022 jzglx.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建筑管理学院 苏ICP备11021512号-033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