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管理学院 党风廉政建设制度
发布者:赵培 发布时间:2019-10-21 浏览次数:1191

为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的一系列指示精神,落实我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的具体要求,更好地发挥党总支的作用,结合建筑工程管理学院的工作实际,特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关系到党的工作的成败,要认真领会中央的有关精神,贯彻落实学院纪委有关党风廉政建设的具体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相关的制度和规定,深刻认识从严治党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坚定不移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认真开展反腐斗争。

二、注重解放思想,加强思想作风建设。在新的形势下,针对党建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在工作方法上大胆创新,积极改进,继续完善领导班子和干部考核制度;加大青年教工党员的发展力度;做好统战工作等。日常工作中,领导带头讲实话、办实事,抓好内部廉政监督工作。

三、结合工作实际,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党政议事规则。领导干部要带头讲政治、讲团结、讲正气,顾全大局,搞好内部团结,注意沟通交流,集思广益。工作中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重要决策、重要工作安排等必须征求班子成员意见,集体研究决定。

四、加强内部管理,建立完善各项工作制度。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认真学习《党章》、《准则》。结合工作实际及时传达学习、贯彻执行上级会议精神。

五、规范学习制度,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认真按院党委的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制定学习计划和学习安排,加强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勤政廉政教育,加强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的教育,加强党的基本路线、基本知识和形势政策的学习,积极参与院纪委和党总支组织的各项学习。学习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做到思想提高,作风转变,纪律增强,工作上台阶。

六、根据上级党组织的安排,认真制定和建立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长效机制。按照学院的统一部署,组织好学院争先创优活动,把先进性教育工作落实处,贯穿各项工作的始终。

七、发挥表率作用,做到廉洁自律。在工作中,结合实际,严格执行学院厉行节约,制止奢侈浪费的规定及学院纪委廉洁自律的规定。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当勤政廉政的楷模,立正气之身,树廉洁之风,自觉用制度约束自己,严格按照党纪国法办事。

八、改进工作作风,真正服务师生。加强组织部全体党员干部的职业道德教育,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纠风治乱规定,坚持深入实际,狠抓落实,勤俭办事,力戒奢侈,真正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到实处,树立好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建筑管理学院党总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996067、0516-83996070
Copyright © 1996-2022 jzglx.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建筑管理学院 苏ICP备11021512号-033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