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过程工程咨询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举行揭牌聘任仪式
发布者:陈杰荣 发布时间:2023-09-14 浏览次数:10

912日下午,我校2023年建设工程管理专业群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暨全过程工程咨询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揭牌仪式在学校科技园路演大厅举行。党委副书记、校长沈士德,建设工程管理专业群建设指导委员会15名来自政府、高校、行业、企业的专家、学校人事处处长朱铁壁、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邓鹏以及建筑管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专业主任和建筑管理学院全体教师出席了揭牌聘任仪式,仪式由建筑管理学院院长苗磊刚主持。

沈士德校长代表学校致辞,向参加揭牌聘任仪式的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多年来企业在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围绕学校办学条件建设、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他指出,全过程工程咨询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的成立,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全国教育大会和中央关于课程思政一系列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学校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行动。他强调,要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这也是建设教育强国的核心课题,职业教育要着力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培养适用人才,同时也需要与政府、行业企业共同协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更好的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他希望专家们结合全过程工程咨询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的建设,专业群发展需要,产业发展趋势和岗位职责要求多提宝贵意见,为学院的专业建设与发展提供更多新思路。

仪式上,人事处处长朱铁壁宣读了《关于聘任江苏省产业教授的决定》及《关于聘任建设工程管理专业群产业教授的决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邓鹏宣读了《关于成立全过程工程咨询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的通知》。沈士德校长与全国劳动模范、二十大代表、江苏大工匠沈春雷共同为全过程工程咨询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揭牌,沈士德校长为江苏省产业教授、建设工程管理专业群产业教授颁发聘书。

仪式后,建设工程管理、工程造价、建设工程监理、房地产经营与管理四个专业分别与行业专家在各自会场开展研讨。专家们审议了2023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从课程思政建设、人才培养定位、课程体系、课程设置、实践环节、职业能力素养、专业的转型升级等方面与各专业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专家们充分肯定了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合理性,对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及关键核心能力设计给予了肯定,同时也对部分专业核心课程设置和实践课教学内容安排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本次活动为学院在建设工程管理专业群课程思政建设、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业转型升级发展等方面指明了方向。校政行企协力探讨了多条解决专业建设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的路径,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取得校企合作长久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在推动学院专业内涵建设、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完善人才培养模式、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等方面都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新闻来源:李静

编辑:陈杰荣

审核:王国平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996067、0516-83996070
Copyright © 1996-2022 jzglx.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建筑管理学院 苏ICP备11021512号-033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