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宝冶建筑工程公司现代学徒制班开班暨就业签约仪式在我校隆重举行
发布者:陈杰荣 发布时间:2023-10-17 浏览次数:41

1014日上午,上海宝冶建筑工程公司现代学徒制班开班暨就业签约仪式在我校大学科技园路演大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蒋兆峰,上海宝冶建筑工程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陈雪峰出席仪式并致辞,上海宝冶集团建筑工程公司总经济师梅正海,公司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部长王亚,公司商务管理中心部长丁楠,学校校企合作处、建筑管理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全体现代学徒制班学生、22级学生代表及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建筑管理学院院长苗磊刚主持。

首先,蒋兆峰为开班仪式致辞。他代表学校对上海宝冶集团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是国家深化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现更高形式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及打造高素质职业技术技能人才队伍的重要举措。在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中,双方要结合企业和区域经济发展实际需求,本着优势互补、协同育人的原则,深化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积极探索校企协同育人模式改革,凝聚合力,着力构建并优化现代学徒制培养体系,培养符合企业发展需求的优秀人才。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与上海宝冶集团的合作,为了促成此次现代学徒制班的成立,校企双方在人才选拔、班级设置、人才培养等多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抓住机遇,为企业为社会创造价值。

上海宝冶建筑工程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陈雪峰在致辞中首先介绍了上海宝冶建筑工程公司的基本情况、历史沿革、核心业务、企业文化以及人才培养成果。他表示,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一直与上海宝冶集团保持着良好的校企合作关系,历年来学校为宝冶集团输送了大量的优秀人才,部分优秀校友已成为公司的骨干力量,这也为本届现代学徒制班的试点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发扬求实创新的军校精神与超越自我敢为人先的宝冶精神,以昂扬的斗志步入新的工作岗位,为企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随后,蒋兆峰与陈雪峰共同为“上海宝冶建筑工程公司现代学徒制班”揭牌,王亚与现代学徒制班学生代表签订了就业协议。

开班仪式后,梅正海以《拓展思维、筑牢根基、提升能力、超越自我——如何成长为企业需要的商务管理人才》为题进行开班第一课授课。

此次现代学徒制班的成立实现了校企资源的优势互补,为校企双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领域、全方位的合作奠定了基础,为加速培养符合企业发展需要的人才提供了新的途径。我校将持续深化与上海宝冶集团的合作,为企业输送更多优质的职业技能人才,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本届上海宝冶建筑工程公司现代学徒制班33名学生分别来自工程造价与建设工程管理专业,所有学生均已完成就业协议签约,下一步将进入校企联合培养阶段。

新闻来源:李静

编辑:陈杰荣

审核:王国平


(上海宝冶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宝冶)始建于1954年,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五矿和中国中冶旗下的核心骨干子企业,拥有中国第一批房屋建筑、冶炼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以及国内多项施工总承包和专业承包最高资质,业务覆盖研发、设计、生产、施工全产业链,服务涵盖投资、融资、建设、运营全生命周期,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上海宝冶建筑工程公司为上海宝冶集团的全资公司。)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996067、0516-83996070
Copyright © 1996-2022 jzglx.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建筑管理学院 苏ICP备11021512号-033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